满十八请点击此处转入

山东省张俊明教授应邀来贵州大学作学术报告

2024-03-13    270

 38日上午,山东科技大学张俊明教授应邀在满十八请点击此处转入南楼305会议室作题为“矿山计算环境建设与数字孪生”的学术报告。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、院长左宇军出席报告会,各教研室主任、教师、研究生、本科生共计110余人参加报告会。报告会由左宇军主持。

张俊明教授首先用事例阐述了什么是矿山计算环境,并简要介绍了当前矿山建设的矛盾和发展趋势。同时,张教授还分享了矿山计算环境的发展历程和技术特点,重点剖析了矿山计算环境的技术实现与应用实现,最后强调矿山计算环境是多系统融合、多学科交叉的一门技术,是智慧矿山建设的一大进步,是矿山数字化生产的有效手段。

1 张俊明教授讲解中

随后,师生就矿山计算环境这一新兴技术以及智慧矿山的建设、如何实现实时性建模、信号延迟等进行提问。张教授深入浅出,细致全面地回答大家的问题,进一步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学习,尤其要加强对编程语言的学习。

2 张俊明教授回答同学问题

最后,左宇军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。他首先对张俊明教授详实细致地讲解表示感谢,鼓师生好好消化报告内容在今后的学习科研道路上要勇于创新、不断奋进、增长才干,在贵州省“富矿精开”中,发挥青年优势。

3 报告一角

本次报告会有效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科研热情,提高了广大师生思维的广度与深度,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,不仅了解了矿山建设的前沿动态,也为自身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、新方法,对提高我院研究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
文字|简海方 

摄影|胡益豪

一审|魏朝宇

二审|陈兴帅

三审|张   林